网站首页 >> IACUC >> 中检院相关管理办法
IACUC

中检院相关管理办法

  • 中检院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章程 2020-11-10
  • 第一条 为加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简称中检院)实验动物工作的管理,更好地为检验检测和科研工作服务,依据《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及相关文件,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章程适用于中检院实验动物生产、供应、质量检测、动物实验、相关支撑保障工作以及人员队伍建设的管理。 第三条 实验动物是指经人工饲养、繁育,对其携带的微生物及寄生虫实行控制,遗传背景明确或者来源清楚的,应用于科学研究、教学、生产和检定以及其他科学实验的动物。
  • 中检院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导原则 2020-11-10
  • 第一条 为科学、合理、人道地饲养和使用实验动物,保护人员健康、环境安全,保证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质量,维护实验动物福利,符合动物伦理,根据《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关于善待实验动物的指导性意见》、《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GB/T35892》和有关文件规定,制定本指导原则。 第二条 本指导原则适用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简称中检院)实验动物生产繁育和动物实验福利伦理审查工作。所有实验动物工作从业人员都应遵守本指导原则。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办理。 第三条 中检院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委员会(简称审查委员会)负责本指导原则的具体实施,接受申请,并对审查通过的项目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严重违反者可做出暂停项目的决议。
  • 中检院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委员会章程 2020-11-10
  • 第一条 为加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简称中检院)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工作,规范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尊重实验动物生命,维护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依据《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和《关于善待实验动物的指导性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章程适用于中检院实验动物生产与使用的管理。 第三条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委员会(简称审查委员会)是对我院实验动物生产以及涉及动物实验的检验工作和科研项目(除安全评价研究所)进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和监督管理的机构。
  • 中检院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程序 2020-11-10
  • 第一条 为维护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规范福利伦理审查工作,依据国家和地方有关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法律、法规、标准等,根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简称中检院)实际工作情况,并参考国际惯例,制定本程序。 第二条 本程序适用于中检院涉及动物实验的检验工作和科研项目中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申请和审查,以及实验动物生产繁育与使用的监督检查工作。 第三条 在中检院开展任何涉及实验动物的科研、教学及检验检测活动,均需在项目实施之前向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委员会(简称审查委员会)提出申请,接受审查。获得批准后方可进行有关工作,并接受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