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组织召开课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技术人员的科研能力,分享课题经验,探讨课题研究与资源库建设的融合互促机制,2022年8月30日,资源库组织召开2022年度课题研讨交流会。会议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动物所)质量负责人岳秉飞主持,资源库常务副主任、动物所负责人梁春南,所各科室负责人、院信息中心胡康高级工程师以及课题研究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春南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组织本次会议的背景及目的。

       本次研讨会分为:在研课题研究内容汇报、本年度申报课题汇报、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发展规划介绍等三个阶段进行。各在研和申报课题(含子课题)负责人及资源库管理办公室代表分别从课题内容及进展介绍、资源汇交、共享利用、资源库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并与到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资源库常务副主任及动物所质量负责人分别作了会议总结。资源库常务副主任梁春南强调,在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管理框架下,通过课题交流,整合资源,避免重复研究,有利于提高研究效率,并对资源库的建设和科技课题研究项目起到加成促进的作用;动物所质量负责人岳秉飞则勉励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感恩国家对实验动物科技工作的支持,理解时代潮流脉搏,抓住机遇,奋勇拼搏,在动物所和资源库平台内部凝聚科研力量,形成合力,多在创新创制上下功夫,在信息化、数字化的潮流上开拓新的方向。

       通过本次交流,资源库内部进一步明确了科技数据的汇交和共享要求,借助与相关课题组的交流,预期将梳理完善汇交和共享机制,提升资源库的整体科研水平,提高资源整合能力,以更好地为中国食品药品检验检定事业和国家科技资源战略布局贡献来自资源库的力量。

 

9931662000226336111.jpg

33421662000226227111.jpg

                                                                                                                                        国家啮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

                                                                                                                                                         2022年8月31日